星期三, 2月 21

電影/music and lyrics K歌情人



好看好看好看!!

休葛蘭真是英國的幽默大師 我很懷疑對白根本就是他自己寫的 很好笑哩^^ 因為看完惡靈戰警覺得好像沒有被娛樂到 所以就再找部電影填滿空虛的心靈囉!(我們差點就選了"糯米正傳", 結果在排隊時聽到後面的人在討論看完的心得, 好像好笑的預告都演了, 當下決定就看這部吧)。

--------------------------------------------------------------




電影一開始的超級復古'80年代MV 看的全場觀眾笑聲連連(但感覺有影射某樂團當時的扮相喔), 哈 Hugh Grant 很犧牲哩, 看的出來他是樂團裡動作最不協調的, 又唱又扭很辛苦低, 但笑果十足。很喜歡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 一起腦力激盪完成一首完美的歌曲, 在寫作的過程中漸漸了解對方, 愛情也漸漸的發展, 是部輕鬆的愛情喜劇, 但搞笑程度佔了80%以上, 光是看 Hugh Grant 扭腰擺臀而後閃到腰就很想笑, 致命笑點是 劇中超人氣偶像 Cora 的宗教曲風, 真是亂七八糟, 她還很正經的詮釋, 遇到人都雙手合十打招呼, 笑死了!!!






這部電影的導演也是"貼身情人"的導演, 男主角也都是 Hugh Grant, 有個配角也繼續參與演出, 嗯...現在是不是流行劇組一家親阿..哈 我亂說的! 系出同門 果然有相同的步調, 我也很喜歡"貼身情人"啦, 也是個輕鬆小品, 第四台常重播。




Drew Barrymore 好漂亮喔, 而且瘦好多, 但是他的演法好像都差不多, 就是帶著甜甜的笑容時而露出無辜的大眼, 呵, 不是只有她一成不變, Hugh Grant 也是阿, 唉唷, 反正是喜劇, 好笑 好看就好啦, 管那麼多!!







介紹一下:

導演:Marc Lawrence



編劇:Marc Lawrence



演員:Hugh Grant、 Drew Barrymore、Campbell Scott、Brad garrett、Kristen Johnston、Haley Bennett



英文官方網站:http://musicandlyrics.warnerbros.com/



劇情簡介:艾力克斯佛萊契(休葛蘭飾)是一位過氣的80年代流行音樂歌手,目前上台演出的機會,卻僅剩下鄉村市集和遊樂園所舉辦的懷舊巡迴演唱會。直到當今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找他寫歌、邀他一起對唱並錄製這支合唱歌曲時,這位極具魅力,而且才氣十足的音樂人,才終於獲得了翻身重返歌壇的機會。然而棘手的問題來了,已經好幾年都沒寫過半首歌,而且壓根從未填過歌詞的艾力克斯,該如何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裡,端出這首暢銷歌曲呢? 

幫艾力克斯打理家中盆栽的蘇菲費雪 (茱兒芭莉摩飾演),是位古靈精怪的女子,對於文字擁有相當敏銳的天份。與這位試圖力挽狂瀾的音樂人--艾力克斯的邂逅,觸動了兩人心弦。但是由於不久前,才經歷過和剛晉身為暢銷作家的前男友--史隆凱斯(坎培爾史考特飾)之間,一段失敗的感情,蘇菲根本無心再跟任何人合作,尤其是懼怕任何承諾的艾力克斯。但是當兩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在鋼琴前後的互動而逐漸加溫時,艾力克斯和蘇菲終究還是得共同面對恐懼,以及兩人合作的音樂,如果他們希望擁有彼此都應獲得的真愛與成就的話。

本片其他卡司還包括飾演艾力克斯老牌經紀人--克理斯萊利的布萊德嘉瑞特;飾演蘇菲妹妹和恰巧是艾力克斯長年死忠歌迷---朗達克莉絲汀強絲頓;以及飾演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的新生代演員海莉班奈特。以上文字來自奇摩電影






評分:


電影/Ghost Rider 惡靈戰警






嗯  好萊塢的預告片拍的真好   讓我從去年就非常期待這部片子   雖然早知道是 Nicolas Cage 主演, 但在觀賞時還是想要把他的臉自動換成 Keanu Reeves 或者是其他更帥氣的男演員, 因為Nicolas Cage真的老了! 而且阿  很不習慣看人家戴假髮呢(應該是假的吧)....嗯  喜歡他的影迷別打我阿!  哈 ! 



漫畫改編的電影   聲光效果就是比其他電影優異許多  特效100分  

我很喜歡 Blackheart 出場的方式 還有他召喚風火土三個惡魔時的特效  很有氣勢    當然主角 Ghost Rider 變身後全身on fire 的過程也很棒; 但我超愛那台摩托車(上圖) 很酷 



故事很簡單  但可以再精簡一些  因為欣賞絢麗特效之餘 我打呵欠的次數不算少   漫畫嘛所以就不強求劇情的合理性囉  不過  我倒是希望主角的身手可以再練一下 可以再利用他身上的火作出更多不同的反擊啦!  呵  想太多!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 有點失望  因為沒有預期中的精采  但特效加分許多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喔!







演員方面:




飾演年輕版羅姍(女主角)的 Raquel Alessi 長得和 Eva Mendes 根本就一模一樣, 而年輕的Johnny (Matt


Long飾演) 和 Nicolas Cage 就一點都不像啦.....只有頭髮勉強相似..; 演這種漫畫英雄好像不需要太多演技,只要動作帥氣,表情多變就可以了, 女生更不用說啦, 她只要等著被拯救, 偶爾耍耍性子, 重要的是要夠美!

從看預告片就一直覺得其中一位演員非常眼熟, 可是卻怎麼也想不出他到底演過什麼電影, 還是到了imdb查看演員表才知道飾演 Blackheart 的 Wes Bentley 就是"美國心玫瑰情"裡愛拿攝影機拍攝的男生啦!

變帥了...又很搶眼哩.... 現在的壞人反而比主角讓人印象深刻。








介紹一下:

導  演:Mark Steven Johnson



演  員:Nicolas Cage、Eva Mendes、Wes Bentley、Matt Long (Young Johnny)、Raquel Alessi(Young Roxxan)、Peter Fonda(萬魔王)



官方網站:GhostRider-movie.com



劇情簡介:曾經打造【蜘蛛人】、【驚奇4超人】和【X戰警】的驚奇〈Marvel〉漫畫,今年為您呈現最新超級英雄【惡靈戰警】,故事描述很久以前,有個摩托車特技巨星強尼布雷茲(凱吉拉斯凱吉 飾)為了保護摯愛的父親與青梅竹馬羅珊(伊娃曼德絲飾),與惡魔進行了一場交易。而現在,惡魔前來取回屬於它的東西…白天,強尼是個強悍的特技騎士,而到了晚上他的身體則被惡魔佔據,化身惡靈戰警,一個獵捕惡鬼的賞金獵人。被迫為惡魔執行任務的強尼,決定面對自己的命運,並且運用這個詛咒與能力來捍衛真理。

「我認為【惡靈戰警】是漫畫世界裡最獨特的奇幻故事之一,」擔綱演出【惡靈戰警】的凱吉拉斯凱吉說。作為惡魔的賞金獵人,惡靈戰警的超自然驚悚感和凱吉熱情而迷人角色詮釋完美契合。身為好萊塢最忠實的漫畫收藏家之一,凱吉對圖像小說的熱衷早已聞名,對漫畫自然也擁有豐富的知識。「他是個將靈魂賣給惡魔的複雜角色,他這麼做出自於愛,而非貪婪或個人野心。對我來說,那具有很豐富的詮釋空間。這個外表恐怖的男人,是個真正的英雄。 以上文字來自【奇摩電影




評分:



預告片: 點此進入




星期一, 2月 19

遊記/武陵農場真的很美



其實元旦的兩天假日就已有計畫要到武陵農場拍拍照 只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到達目的地時已是傍晚時分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星星兒了只好裝遊客到-國民賓館-和在那上班的表妹聊天, 再開到-富野-大廳逛逛(想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樂團演唱), 唉唷.....什麼都沒有只好悻悻然再開車回部落療傷...哈



這次...我 絕 對 不 要 再 錯 過!!! so 我們一行三人(我 小梁 老妹) 再次前往, 沿途聽著阿妹的經典好歌, 順便跟著哼哼唱唱 ,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還沒抵達已被沿路的高山美景征服了, 光是雲層的變化就夠我們讚嘆了, 再加上回程時看到不知哪來的野狗竟然趴在高高的圍欄上取暖(嗯...他是覺得那樣離太陽比較近嗎? 哈) 很好笑的一幕阿可惜來不及拍下來!



到了 入口 告知門口辛苦的收費員 "我們只是來逛逛" 就放行囉 (呵) 還沒到遊客中心車子自動停靠路邊 相機鏡頭自動開啟 人也跟著走出車外 開始欣賞起路邊美麗的風景了 但 慘劇也跟著發生... 我竟然沒有把相機袋的拉鍊拉好 人走出車外 相機也跟著掉落袋外 重重的摔了一下 我的心也跟著抽痛了一會兒 拿起我的寶貝心裡不斷祈禱--你不會有事的 你不會有事的-- 啊....天不從人願 跟了我4年的數位相機 就這樣無法開機了 換了顆電池 也一樣!! 心痛阿




























幸好 還有小梁與老妹的相機 加上我的萬能手機 才可以繼續記錄這裡的美 明明這裡離我們的部落很近 可是我卻很少能夠有機會來到這裡   聽小梁說這裡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同 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這次我們開著家裡的愛車 一路走走停停 哪裡美就哪裡停下來拍拍    這裡規劃的很好喔 也有設計 行人步道 及腳踏車專用道(不過誰會在這騎阿 海拔高 空氣稀薄 爬坡多 很累哩...) 呵 因為農場太大有人因為車子停太遠 要走回去太累 就在路邊攔車想搭順風車 嗯 sorry啦 我們的車子太小了











一路開往最美的"花海區" 從那裡的"望谷亭" 看下去 所有鬱悶的心情瞬間消逝 心情不好的朋友們 這裡是個不錯的療傷地點喔!!! 在"花海區"招牌旁邊的大空地還在整理當中 小梁說了個不錯的建議 若有歌手想要舉辦高山演唱會 請將這裡列入考慮 空氣好 空間廣 晚上不用拿螢光棒就有滿天星光當背景 很棒喔!



原本要去找在遊客中心擔任解說員的三叔 聊聊天的 但這樣的優閒玩樂 也花了近3個小時(嗯 有這麼久嗎?) 回到遊客中心 叔叔 早已下回家了 呵 無緣啦 (三叔說低) 下次有機會囉!



在找個時間去欣賞夏日風情吧!



想去的人可以先到這裡看看喔!

星期三, 2月 7

遊記/台東真的好遠



失策阿失策  短短兩天的休假應該要找個近一點的景點 玩玩就好

結果  我們卻決定要去很遠的台東  因此阿  實際玩樂的時間少了許多  根本就是在車上走馬看花  而一路上我都積極的跟周公搏鬥 哼!  周公   有你的    我竟然慘輸   所以阿 沿路走走停停   慢慢低開到目的地



第一天   台11線走透透

因為有帶著地圖  所以阿這次沒有在上演繞圈圈的戲碼  一路很順暢的到了台東  我們有先研究過  決定第一天直接殺到八仙洞 看看   哈  結果才到小野柳  我們就舉白旗投降  想說  到三仙台就好了   因為看著路標顯示到長濱還有一段距離  乾脆放棄  再加上  中午的台東縣  也太熱了吧   不是冬天嗎?  怎麼那麼熱   我們全家都穿太多了 差點熱昏   不過阿  東部海岸線 真的好美  沿路老妹 老媽 老豆 三人還有下車拍照   我哩  是直接在駕駛座躺平  連下車都懶   呵 



我們的第一站--小野柳



嗯 很美的地方   在這裡拍了不少  為了拍照  老妹還差點跌倒 



第二站--三仙台





太陽愛跟我們開玩笑   到了這裡突然風變大  氣溫驟降  但是卻出現了更多遊客前來參觀呢  現場還有"凡夫"演唱  但都是唱台語歌  聽不懂啦  哈

走走看看後   真的覺得體力透支  趕快回到車上 想要回到民宿休息  哪知  開回民宿又要考驗我的方向感   果然   又繞圈圈   原本走對 又因為沿路太偏僻覺得是否走錯 再度折返  打電話求救後才知道根本沒走錯  又再開回去  阿~~~~~好累



還好  我們住的耕園民宿真的是個舒服 空間又大的好地方  雖然外表不搶眼  但是實際住進來卻忍不住直喊 "好棒喔"  可以跑跑跳跳   而且床夠大   還有後院可以曬衣服  很適合住個一星期呢! 



休息一下 晚上又再度開著車子去台東市區逛逛   唉 天公不作美   開始下雨了  我們只好找個有停車位的地方吃晚餐--貴族世家---哈哈   當天還有韓國的學生(應該是國中生) 在用餐   當他們要離開時  貴族世家的店員們還跑出去跟他們照像  害我以為是不是有名星光臨呢!!  

嗯  台東市區 其實不太好逛  我以為會像羅東一樣有觀光夜市  可以吃到很多小吃  呵 我們想太多了   就這樣  吃飽了就回民宿睡覺囉!!   迎接明天漫長的旅途吧!



第二天   台 9 線 繞遠路

哈  我們會選擇台東  還不是為了要看"油菜花" 盛開的美景   因此 加速油門往池上方向前進   一路上跟昨天的沿海風景 截然不同  看的出來  台東人的悠閒自在  很棒的居住環境   我們還發現到阿  台東人很不喜歡戴安全帽ㄟ   沿路有很多警車測速 或拍照  還是有很多人沒有戴安全帽   很敢喔!!





我是坐在車上拍的   真的沒力下車了  連後來 老妹他們在吃中餐 我都沒興趣   直接坐在車上休息   因為想到又要再走一段山路 整個頭就開始痛了起來!!  哈   我想短期內 聽到台東這兩個字  我應該會想吐吧!!  哈哈哈



雖然這次玩的很辛苦   但老媽已經在策劃  下次想要到高雄玩囉!

嗯  好好計畫吧!   高雄近多了呢!!! 嘻